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冰城赵先生买10万元水果送环卫工

发送现场发送现场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赵政府文/摄)“两天前,我受到过环卫工的帮助,马上要过春节了,我想把这两三车水果送给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们。”在哈尔滨市和祥路上,市民赵海洋要把价值10万元左右的水果送给哈尔滨的环卫工人。

  28日中午,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环卫工霍师傅从赵海洋手中接过一箱砂糖橘,环卫工们有序地排着队,赵先生用大塑料袋给每个环卫工装橘子。

  据赵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和祥路附近,两天前他去岳母家,带了两箱榴莲,由于路滑,身子一趔趄就摔倒了,榴莲也掉在地上,整个人重重摔在地上动弹不得。“这时,过来两三名环卫工把我搀扶起来,并问我怎么样,用不用叫救护车。”赵海洋说,这让他非常感动,也萌生了想为环卫工做点事的想法。因为工作关系,他从南方运回来点水果,想回馈辛苦了一年的环卫工人。

  据赵先生介绍,28日把6000斤砂糖橘送给环卫工,29日送500件大约5000斤橙子,30日送5000斤苹果,来多少环卫工送多少,送完为止。这些水果大约价值10万元。赵先生给环卫工发放水果的地点为和祥路和民生东五道街交叉口,坐39路、77路、78路、99路、379路公交车在中北春城小区站台下车,环卫工人要记得穿作业服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