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族必看!这款 APP 能“无死角”查询全市公交信息

  来源:ZAKER哈尔滨

  30 日,市交通运输局正式推出 “ 哈尔滨交通出行 ”APP 和微信公众号。目前,市民通过手机端可查询 159 条公交线路的实时运行信息,是目前覆盖公交线路最多、功能最完善的一款交通出行 APP,并且其数据与街边电子站牌信息实时同步更新。未来,该 APP 将覆盖全市公交线路,提供出租车、长途客车出行服务。此前,公交公司推出的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账号,只可查询国有企业所属线路。

  打开 “ 哈尔滨交通出行 ” 手机 APP,首页设置了线路查询、周边线路、站点查询、旅游公交、出行规划等板块。

  在线路查询时,可以显示距离查询人最近的公交线路及其最近的站点,也可输入线路号码查询该线路的站点信息。出行规划通过起点和终点设置,实现查询此次出行所有公交线路信息,以便选择最为优化的公交线路。

  “ 哈尔滨交通出行 ” 手机 APP 可提供实时公交车位置显示、车辆到站预报、乘车到站提醒等服务功能。这些服务能避免乘客盲目候车、坐过站等情况发生,极大地提高出行便捷度。还根据乘车人数,提供车厢拥挤度提示,作为选择出行时间的参考,以有效提升出行体验。

  “ 哈尔滨交通出行 ”APP 还将融合实时路况数据,显示道路通行状况,以供出行参考。APP 将逐步接入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其他交通运输服务信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精准全面、实时便捷的一站式交通出行信息服务。

  市民可在公交站台等处设立的 “ 哈尔滨交通出行 ”APP 二维码进行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