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见交警扭头就跑……哈市交警部门整治“港田”、“摩的”

  春节期间,为给广大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遏制摩托车、港田车违法上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哈市交警部门持续从严取缔上述车辆无证无牌上道、闯信号、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突出行为。30日,执勤警力在道外辖区共取缔违法车辆16台。

  逆行逃跑,依法滞留

  30日午间,交警道外大队、猎鹰机动队在靖宇街、太古街、南新街等街路联合开展针对港田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15时许,在靖宇街与北十四道街交口处,民警发现一辆的无牌三轮车由南向北去往大新街方向,并上前进行取缔,该驾驶人见状,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全,立即调头逆行逃跑,险些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随即呼叫仁里街方向的警力将该车截停并取缔。

  面对查处,该驾驶人也无法出示任何有效证件。经询问,该人没有经过相关的学习和培训,对于交通法规更是所知甚少。据执勤民警介绍,此类车辆上道行驶会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且由于是无牌车辆,没有相关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不能及时赔付,极大的损害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随后该车被交警部门依法滞留。

  车内烧煤取暖,隐患巨大

  17时许,执勤警力在靖宇街取缔了一台外观十分破旧的无牌港田车,检查时在其车内竟发现正在燃烧的煤炭。驾驶人对此不以为然,称车内没有取暖设备,放煤炭是为了取暖。而且其车辆也是购买的二手车,都一直未曾检修,只有出了问题,才会找地方修车。对于该车的诸多安全隐患,民警详解了危害后果,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车同样被交警部门依法滞留。

  据介绍,年初以来,交警道外大队持续加强对港田车、三轮车等无路权车辆的治理,目前已取缔港田、摩的共计209台。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乘坐港田车、三轮车等车辆有诸多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勿图一时便利,导致自己追悔莫及。

  姜文鑫 记者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