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智能啦!哈工程学生研发的水下机器人“敖小八”亮相浙江卫视

  来源:哈尔滨日报

  大年二十九,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学生们携带自主研发的水下机器人 “ 敖小八 ” 亮相浙江卫视《智造将来》节目,在节目中,“ 敖小八 ” 勇闯三关,挑战深水陷阱,展现了过人的智慧。

  此前,“ 敖小八 ” 曾参加过 2018 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并夺得冠军,在美国一战成名。这次,“ 敖小八 ” 又经受住了栏目精心设计的 “ 深水陷阱 ” 考验,通过自主运算、穿越风轮,辨别声音、 黑匣子,执行水下搜救任务,为全国人民带来一部科技感十足、智慧爆棚的 “ 贺岁片 ”。

  敖小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水下机器人发展的水平,相信在未来,敖小八会有更多用武之地,为科技强国贡献出更多力量。

第一关挑战: 混沌的数字魔箱第一关挑战: 混沌的数字魔箱

  这一关,要求敖小八通过四次乘除加减运算,得出数字 24。每次运算皆有 4 位数字进行选择,确认所选数字后,敖小八需将其精准撞击至下方卡槽中,且最终选择的 5 位数字不能重复。

  敖小八在数字魔箱附近进行自主观察后,经过精心运算,开始撞击数字,并成功闯过第一关。

  第二关挑战: 暗黑的数字魔箱

  第二关,关卡迷筒由首尾两个风轮与中间三个障碍物组成,敖小八需穿过旋转的三瓣风轮进入风筒内部, 环绕穿过狭小的障碍通道,至下一个高速旋转的风轮逃出。

  敖小八在入口处预判可能的危险。出发!成功进入迷桶,顺利穿过三个依次变窄的门槛,完成任务!

第三关挑战: 迷失的谎言森林第三关挑战: 迷失的谎言森林

  第三关,水下森林由 16 个,高 2 米的木桩组成,每个木桩内皆有一个信标,发送不同频率的信号,仅有刚才获得的重要频率为真实频率,其余 15 个信标皆发出干扰频率,敖小八需在木桩中穿梭识别正确频率,并到达正确频率所在信标左侧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