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年夜饭,有压岁红包,东农老师与留校学生共品“东农年味”

  来源:ZAKER哈尔滨

  4 日 17 时,东北农业大学南区一食堂三楼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食堂入口处,老师亲手将定制的红围巾佩挂在每一名留校学生身上。按照中国的传统,每名留校学生还收到学校给的 “ 压岁红包 ”,让无法回家过年的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情。

  农历除夕,东北农业大学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与留校学生,以及除夕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 170 余人共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共庆佳节。

  因科研实验无法回家过年的临床兽医学研究生孟兴华见到此情此景感慨道,自己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过春节,虽然心里还是有点酸涩,但让她感动的是,学校和老师十分关心自己,“ 不仅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家宴’,还陪大家一起吃年夜饭,让我们瞬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第一年来中国过春节的埃及留学生塔哈兴奋地说,学校的年夜饭真的太丰盛了,锅包肉很好吃,饺子很特别。虽然现在是学校假期,但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自己决定留下来和老师同学一起过春节,真是太令人难忘了。

  东北农业大学后勤处处长程国林说,学校后勤处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年夜饭,从菜谱设定、原材料选购到菜品烹饪、摆盘造型等各个环节都下足了心思,目的就是一个,让留校师生们感受到浓浓的 “ 东农年味 ”。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国峰介绍,今年学校除了为留校学生筹办年夜饭大餐, 还开展了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列活动,学校为 100 余名家境贫寒的学生发放总额达 2 万余元的 “ 寒假爱心大礼包 ”,礼包有暖水壶、台灯、U 盘等学习生活用品。学校还设立 “ 寒假爱心车票 ” 资助项目,为 20 名省内外返乡学生提供全额往返路费资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原因无法回乡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