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发布 哈尔滨人气最旺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2月5日讯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日前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黑龙江冰雪旅游表现突出,哈尔滨成为冰雪旅游人气最高的城市。

  数据显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尚志、乌鲁木齐、吉林市、牡丹江、张家口、兰州。哈尔滨成为冰雪旅游人气最高的城市,已经打造出冰雪大世界、冰灯艺术游园会、雪雕艺术博览会等旅游产品。雪乡经过整改之后重新开园,再度迎来游客高峰。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前往雪乡和亚布力的游客基本来自于11月至来年4月,而哈尔滨的冰雪旅游则占到了全年旅游的62%。

  报告显示,雪乡旅游接待保持强劲增长,从截至2019年1月底的报名人数看,喜爱前往雪乡的十大跨省游客源城市依次为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北京、长春、合肥、厦门、西安;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游客最踊跃。从数据上来看,雪乡的别致风景更能吸引南方客人。

  2019年热门的冰雪旅游路线仍以东北为主,冰雪线路人气排名前十分别是哈尔滨+雪乡5日跟团游、大连4日自由行、长春+长白山5日4晚跟团游、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5日4晚自由行、沈阳3日自由行、吉林市+长白山+敦化5日4晚跟团游、哈尔滨+漠河5日4晚跟团游、北京+张家口+崇礼区+坝上+乌兰布统+古北水镇5日4晚跟团游、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喀纳斯+禾木风景区6日5晚跟团游和呼伦贝尔+根河+漠河+额尔古纳+满洲里8日自由行。

  我省的宾县英杰温泉入选冰雪目的地人气最高的十大温泉,雪乡、北极村入选人气最高的十大冰雪景区,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入选北方人气最高的十五大滑雪场。从最新数据来看,2019年1月至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仍是最火爆的冰雪乐园,第一地位非常稳固。对于冰雪旅游的自由行客人,请一个当地向导去深度体验特色项目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当地向导在冰雪目的地的预订单量增长了3倍,其中最热门的5个目的地是白山、哈尔滨、海林、漠河和尚志。

  中国旅游研究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2008年6月6日在北京挂牌成立,2015年12月经中央编办批准,加挂“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致力于旅游研究与数据分析,促进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