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除夕夜别光忙着做饭喝酒!7 岁“熊孩子”没人看管意外受伤

  来源:哈尔滨日报

  除夕夜,家家都在忙乎年夜饭,可 7 岁的小军却满脸是血地来到了医院。截至 19 时,已有两个孩子意外受伤送到市一院诊治。医生提醒家长,春节长假,忙着聚会的同时千万别忽略了孩子的安全。

  小军活泼好动,除夕当天家人忙着准备年夜饭,没人顾得上看他,小军就自己跑来跑去玩。等到要吃饭时,家长四次找孩子,这才发现小军满脸是血,家人吓一跳,问他怎么受的伤?小军只知道疯跑时摔一跤,也不知道咋回事头就流血了。家长赶紧把小军送到医院。

  据市一院整形颌面外科住院医生周亮介绍,小军的伤口在发际线以上,长度只有两公分左右,但非常深,肉眼已经可以看到骨头。清创探查后,周医生要对小军进行美容缝合。可孩子非常抵触,撅着小嘴反复地问,疼不疼啊?我害怕,我害怕!

  看孩子如此紧张,周亮和护士吴美一,只好先暂停手术,不停地安慰他。为使手术顺利进行,两人商量了一个哄骗方案,在麻药的帮助下,周亮一边说叔叔先看看,一边手脚麻利地为孩子清创探查,缝合伤口。

  护士吴美一不停地和小军聊天,哄骗他说,阿姨帮你看着叔叔,就让他看看,不许他缝针,只让他给你擦擦。渐渐地小军的情绪平稳了,与吴美一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起来。原本半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手术非常成功,小军的外貌以后不会受影响。

  周医生表示,往年除夕鞭炮崩伤的较多,今年除夕没有鞭炮伤,两个患者都是 10 岁以下的孩子,除了小军,另一个孩子也是因为家长没看住,被狗咬伤面颊。

  医生提醒,春节长假期间,大人们要聚会要做饭要打麻将非常繁忙,此时千万不要忽略了孩子。一定要有人看护孩子,确保孩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