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除夕夜观花灯不慎摔昏,幸好民警及时出手……

  来源:新晚报 10小时前

  2 月 4 日除夕夜,阿城区会宁公园春节花灯游园现场,一名中年男子不慎滑倒伤及头部,当场昏迷。阿城区公安局执勤民警及时救助,联系家属并协助 120 急救人员送医急救。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伤者已转危为安,游园群众及家属感谢好民警扶危助困,除夕夜为民保平安。

  除夕夜 18 时 30 分,阿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站前派出所民警按照区局春节安保工作统一部署,在会宁公园花灯游园现场执行巡逻安保勤务。在会宁公园北门附近,执勤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不慎在台阶处滑倒,摔伤头部及腰部,当场昏迷。

  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呼唤伤者,紧急施救,查看伤情,同时立即拨打 120 急救电话。

  执勤民警在伤者衣兜内找到其随身携带的手机,在通话记录里找到其家属电话号码并取得联系,告知事发位置。民警随后协助 120 医生将伤者送至阿城区人民医院急救。

  由于抢救及时,伤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已无生命危险,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