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初一 5.7 万人“飞”出家门享长假 初四哈机场将迎客流高峰

  来源:新晚报

  大年初一 6 时许,市民杨先生和岳父一家五口就来到哈尔滨机场,准备乘坐 8 时左右飞往厦门的航班度长假。和杨先生一样,今天约有 5.7 万名乘客从哈尔滨机场出发,“ 飞 ” 出家门享受假期。进入春运以来,哈尔滨机场呈现出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等多种客流叠加的特点,尤其是异常火爆的冰雪旅游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节前,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客流出现叠加,哈尔滨机场客流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平均每天运客 6.2 万人次。哈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年三十过后,哈机场客流就开始逐渐转为以旅游流为主、其他客流为辅。从目前购票情况看,这些旅游客流方向主要为国内海口、三亚、厦门、深圳、北海、珠海等地;国外方向为新加坡、泰国曼谷、越南芽庄等地。

  据统计,大年初一当天,哈机场预计起降航班 411 架次,运送旅客 5.7 万人次较节前客流量稍微有所下降但持续高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哈尔滨机场春运计划加班 706 班次,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将 A330、B787 等大型宽体客机投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等航线运营。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预计 8 日(年初四)起,机场将迎来第一波返乡客流高峰,届时旅游、返程等客流叠加,预计哈机场当天将运送旅客 6.5 万人次。 他提醒乘客,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乘客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当很多小伙伴熬完除夕夜还在睡梦中时,另一些人已开启了出游模式。大年初一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看到,很多市民选择在这一天携家出游。上午九时,托运行李处和安检口都已排起了长队。记者在安检口看到,一名携带密码箱的男子由于被检出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但他又因忘记密码无法打开箱子,而此时距离他的航班的托运时间只剩十分钟了。为此,机场工作人员提示,出行前一定要确保自己手提行李箱里没有违禁物品。另外春运期间客流较大,尽量提前出行,以免耽误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