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除夕夜值班助产士:接生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第一个“猪宝宝”

  孙丽霞 ZAKER 哈尔滨 杨艳

  2月5日零时3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第一个 “ 猪宝宝 ” 顺利降生,这个 “ 猪宝宝 ” 是名 3000克重,50厘米长的女婴。抱着这名女婴,助产士耿德慧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孩子的母亲李女士今年 32 岁,是个二孩妈,五年前剖腹产生下了一个孩子,第二个孩子为自然产。大年初一零时三分,孩子顺利出生。

  54 岁的耿德慧是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分娩室的一名助产师,参加工作 35 年,经手顺利分娩的孩子超过一万名。今年除夕正值当班,这已经是她在分娩室度过的第十个除夕夜。耿德慧说,因为工作的职责所在,自己的脑海里过年、过节的概念很淡,可不经意间想到不能陪着家人过节,愧疚的心绪都会浮上心头。

  自己每每走进分娩室,都像是一名即将展开战斗的战士,精神高度紧张,一边疏导孕妇的情绪,一边观察孕妇状态,帮助孕妇顺利分娩。当新生儿响亮的哭声 “ 哇 ~~~” 响起,她就感觉打了一场大胜仗,看到婴儿可爱的小脸,之前的辛苦、疲惫都会抛到九霄云外。猪年来到,耿德慧送上新年祝福:“ 祝准妈妈们新春快乐,小宝宝们茁壮成长。” 记者从哈医大四院产科了解的,1:39 顺产第一个跨年 “ 猪宝宝 ”,目前已有三名猪宝顺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