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看看人家的春节 | 大年初二他们就来图书馆看书学习啦

  新晚报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新春佳节,大年初二,你是在家睡觉?还是出去走亲访友呢?看看吧,咱周围还有这样一群爱学习爱看书的市民依然保持着 “ 看书学习 ” 的惯性,来图书馆看书、学习,充分利用好长假。2 月 6 日一早,省、市图书馆就迎来了超多爱读书、爱学习的读者。

  按规定,大年初二是省图春节期间开馆的第一天。一大早还没到正式开馆的时间,大厅里的读者就已经自觉地排好了队。 “ 大书包、保温杯们 ” 仍就开启 “ 好好学习 ” 模式,等候自习区开放。

  记者在自习区看到,几乎是座无虚席,大家都非常自觉,手机铃声调成了静音或震动,接打电话的都到走廊里去。

  上班族小陈则带着一书包的书来上自习,他说上了班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知识储备太少了,现在正在积极备战一个行业内的考试,希望能利用春节大块的时间来提高自我。在家复习就是觉得心静不下来,不如来图书馆有氛围。

  同样火爆的还有市图,节日里更多的是一家人一起来学习看书的场景。孟女士带着 4 岁的儿子一起来读书,“ 难得有大块时间能带孩子来看书,我们希望从小就培养孩子爱读书、爱学习的习惯。” 她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普通报刊阅览室、中外文期刊阅览室、社科图书阅览室、外界部、少儿借阅活动中心等全部开放。

  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是春节长假期间,可来上自习的人还是很多,尤其是一些学生族、年轻人为了能充分利用好时间来充电,而选择了到图书馆来复习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