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咋破?湖南一游客在哈尔滨玩,把无人机在天上弄丢了……你猜最后咋的了?

  来源:新晚报

  王时 记者 刘茜艾 叶勇

  大年初一上午,一位从湖南游客带着无人机,在建筑艺术广场航拍时,无人机突然失灵坠落。湖南游客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原来是掉落在广场的建筑物上。在辅警和消防员的帮助下,无人机终于被成功 “ 解救 ”。

  2 月 5 日 8 时 10 分许,道里分局巡逻辅警大队辅警王雷、王荣毅等辅警,在建筑艺术广场执勤时,一名男子前来求助。他说,自己是湖南来哈市游玩的旅客,早上带着无人机到广场航拍,可能因为天气或电量不足等原因,无人机突然失灵坠落。他沿着广场寻找,但找了一个多小时仍未能找到,无人机价值 1 万五千余元。

  两名辅警了解情况后,快速组织寻找。当日天气寒冷,商圈地形复杂,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辅警终于发现无人机的下落:它坠落在广场的钢结构建筑物上。但由于无法攀爬,未能将其取回。

  征询失主同意后,辅警联系到消防队。消防员通过大型消防举架车,这才从 50 多米高度的建筑物上,将无人机成功 “ 解救 ” 下来。

  湖南游客取回无人机后,对冰城巡逻辅警和消防员不停地表示感谢,“ 外面虽然好冷,但是你们的举动让我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