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消费有难题?监管热线不放假,已受理的 93 个案件全解决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丹 李佳琪

  春节期间,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

  节日期间,通过 12315、12331、12358 热线共接收消费咨询、投诉、举报 93 件,主要涉及互联网服务、服装鞋帽、金银首饰、餐饮住宿、食品质量、家居用品、美容美发、售后服务、违价收费等方面,涉及消费金额 15000 余元,直接答复率、转办率、督办率均达到 100%。

  5 日,检查组在道外区南极商品批发市场、俄罗斯商品城、中华巴洛克旅游商业区等地进行检查。

  6 日,检查组对秋林、会展中心商圈的秋林奋斗副食、国展正大购物广场、华旗饭店、道外家乐福周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重点查看亮照经营、肉类购销台账、产品进货检验报告、电子秤强检情况,食用油、五常大米购销情况,以及住宿价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