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1 时至 22 时中央大街最难叫车┃哈市春节出行大数据了解一下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农历正月初二回娘家,在家窝了几天的人们,开始走出家门了。滴滴出行发布春节出行大数据显示,初二全天出行最难的叫车时段为 23 时至 24 时,商圈最热门的出行时段为 21 时至 22 时的中央大街商圈,叫车成功率仅为 30%。

  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至农历正月初六,用户在滴滴出行 APP 内均可以查看到前一日的出行大数据,作为出行参考。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哈市叫车出行人数开始增加。据统计,正月初二全天哈市滴滴叫车成功率为 58%,每 10 位乘客中约 6 位可以叫车成功。叫车时,2070 名用户排队时长超过 10 分钟。

  据统计,初二出行最难的叫车时间段为 23 时至 24 时。叫车最容易的时间段为 12 时至 13 时。热门商圈难叫车排名中,中央大街 21 时至 22 时,以 30% 的最低成功率排名榜首。其他为哈西商圈 23 时至 24 时,叫车成功率为 32%;乐松广场 6 时至 7 时,叫车成功率为 33%;学府路 19 时至 20 时,叫车成功率为 42%;秋林 23 时至 24 时,叫车成功率为 44%。

  滴滴出行提醒,由于春节期间车辆较少,建议用户根据城市出行数据,适时选择其他方式出行。根据哈市公交运营时间安排,今天(2 月 7 日,正月初三),全市公交线路首车时间推迟一小时,末车时间恢复正常。从明天(2 月 8 日,正月初四)开始,全市公交线路首末车时间全部恢复正常,公交夜 1 路、夜 2 路、夜 3 路开始正常运营。

  这几天走在外面感觉有些冷,不过乘坐公交车会挺暖和。在春节前夕,市交通运输局前往交通集团进行调研,要求集团在春节期间做好公交运营服务工作。为此,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百余条线路所有车辆做好暖风检修,并且纯电动车型备足独立暖风系统使用的供热燃油,确保车厢温度不低于 10 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