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接待 30 万人次 | 今年春节,中央大街仍是最火的网红打卡重地,不信看视频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黄晏君 文/摄/视频拍摄

  6日是大年初二,虽然哈尔滨室外冰天雪地,最低气温已达零下 23 ℃,但仍有大批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记者在中央大街周边的宾馆、快捷酒店了解到,道里沿江地带和中央大街周边已是一房难求。

  15 时许,记者在中央大街、上游街和西头道街连续走了 5 家宾馆和快捷酒店,已有 3 家客满,余下两家一家还有一间套房和一间大床房,另一家也只剩一间标间,价格也比平日翻了一番还多。

  入冬以来,哈市宾馆酒店入住率持续走高,中央大街商圈的宾馆、快捷酒店和民宿更是销售火爆,尤其是春节期间几乎家家客满。运气好的游客还可以抢得一房。

  一些外地游客在体验冰天雪地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百年老街的欧式建筑和江畔的 2019 个形态各异的雪人,还品尝到了哈尔滨的锅包肉、烤红肠等特色美食。

  18 时许,中央大街游客熙熙攘攘,摩肩接踵,伴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乐曲,市民和游客正享受着春节长假的一分惬意。

  来自大庆的 8 位女青年在中央大街成为众多游客中的一道风景,她们中的一位手拿着一根冰糖葫芦,时而排成一排合影,时而又摆出各种造型,玩得非常开心 ……

  来自山东济宁的胡先生和爱人张女士带着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来到哈市过春节,一家三口每人一个冰棍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张女士说,他们是为了奖励女儿考试得了双百来哈过大年的,哈尔滨的特色建筑和各种美食,还有美轮美奂的冰雕雪景都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据中央大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步行街每 10 个行人中就有六七个外地游客。根据以往对手机流量的测算,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央大街每天客流量将超过 30 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