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松北两街道办回收 20 个双响、15 挂鞭炮,主动上交有小礼物

  来源:新晚报

  记者 张磊

  日前, 为确保 2019 年新春佳节安全祥和,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来到松北区对烟花爆竹回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在太阳岛街道集乐村、松安街道华润社区两个街道办事处共计回收 20 个双响、鞭炮 2 盘、挂鞭 15 挂、呲花 9 支并对其进行了登记,上交至辖区派出所。

  检查组检查了太阳岛街道集乐村、松安街道华润社区,两个社区均对所有商家和居民开展了《禁放决定》的宣传,组织专人发放禁放公告和告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张贴《松北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举报奖励办法》,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烟花爆竹回收点均设置了醒目的标识,对主动上交烟花爆竹的居民赠予 “ 香皂、洗手液 ” 等小礼品作为奖励。

  同时,松北区安监局对松北区禁放区域外的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和临时零售点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要求所有烟花爆竹销售人员要向购买者宣讲《禁放规定》,严禁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所有业户要认真填写《烟花爆竹流向登记表》,并向每一位购买者发放《告全体烟花爆竹消费者的一封信》。

  经过检查,烟花爆竹常年临售店没有超量存储现象,没有销售违规违禁商品现象,均配齐了灭火器材并在有效期内。但发现个别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点位错移,商品摆放凌乱不规范,灭火器材过期,销售人员不佩戴培训证,烟花爆竹流向登记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以上问题松北区安监局均对其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