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健康过大年,这群“蓝精灵” 24 小时贴心守护你

  来源:ZAKER 哈尔滨

  杨艳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正值新春佳节,大家都在与亲人们举杯欢聚。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为市民的平安而奔忙,他们就是——哈尔滨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

  今年 21 岁的迟津源是哈尔滨市急救中心道里区第二分中心的一名男护士,已经工作一年多了,“ 当班时特别忙,感觉一直在路上。” 说到对工作的感受,小迟用一句话总结。“ 有一次当班,24 小时共出车 23 次,那天自己感觉都累蒙圈了。” 小迟表示,自己十分年轻,虽然是一名新兵,可是要为了市民的安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兵。

  王佳欢是道里区第二分中心的 “ 颜值担当 ”,漂亮的小姑娘已经在急救工作的路上奔跑了四年多,已经是一名老兵。说到工作,她开玩笑滴说,“ 每次值班都是 24 小时,由于经常夜间出勤,经常睡不好觉,脸上就会长痘痘。” 王佳欢的生日很特殊,是每年的大年初一,上班前,只要新年的钟声敲响,佳欢就会一边吃饺子,一边切蛋糕,中西结合,场面十分愉快。可是上班后,为了保证睡眠,佳欢的特殊待遇被迫取消了,她 “ 为了大家,我‘忍’了。”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漂亮的佳欢还没有男朋友,“ 找到另一半 ” 是她的新年愿望。

  最后,哈尔滨市急救中心道里区第二分中心的医护人员展最灿烂的笑容 “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猪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