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春节陪娃去哪好?科学宫初四开馆,玩得高兴还长知识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春节长假已过半,串门拜年、聚会吃喝也已放慢节奏,到了该带孩子出去耍、好好享受亲子时光的时候了。想让娃儿玩得高兴,还能增长知识,不妨来一趟欢乐的科普之旅吧。

  哈尔滨科学宫,2 月 8 日(正月初四)至 10 日(正月初六)开馆,11 日(正月初七)周一闭馆休息,12 日起恢复正常开放,每天开馆时间为 9 时至 16 时,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参观是免费的呦。

  要问有啥好玩的?你看——

  科普大展厅免费展出各类互动展品上百件,展品既包括传统的力学、声学、光学和电磁学展品,以及 “ 锣鼓喧嚣 ”“ 静电乒乓 ”“ 天鹅绒 ”“ 蛇形摆 ”“ 旋转的银蛋 ” 等最新的科普互动展品,让人近距离可动手体验科学互动。

  还有 “ 倾斜小屋 ” 等情景体验式科普展示设备,参观者可通过实际体验,在玩耍中拓宽眼界、加深对知识和原理的认识与应用。

还嫌不过瘾?别急,还有呢。

  还嫌不过瘾?别急,还有呢。玩魔方机器人、下象棋机器人、跳舞表演机器人 …… 这里有各类 “ 身怀绝活 ” 的特色机器人,你可以和它们切磋技艺、一比高下。这些智能机器人和娱乐机器人,可都是 “ 绝活界 ” 的高手,拿玩魔方机器人来说,你可以任意打乱魔方的每一个方块,各个界面都是凌乱的,只要按动按钮,魔方被机器人三转两转,在极短的时间里它就可以翻回到一个界面一种颜色的初始状态。

  机器人 “ 大侠 ” 放话了:不服,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