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一男子吐出2000毫升血,险些丧命!他除夕到初三,天天干这事……

  哈尔滨有一男子,从除夕一直喝到初三,除了休息时间,几乎一直都在喝酒,如此大量的饮酒,引发了消化道大量出血,他先发休克,后大量吐血约2000毫升,吐出了约占人体30%以上的血,经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和重症监护室全力抢救,目前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据哈二院急诊科主任李莉介绍,7日下午有一中年男性被送到医院,到院时已经休克。随行人员介绍说,他没有肝硬化病史,只是过年太高兴,从除夕开始喝酒,一直喝到初三下午。在无原由的情况下突然吐血,吐血量极大,目测大约有1000毫升,

  李主任介绍,患者因失血性而休克,意识模糊,面色苍白,血压80/50mmHg。急诊医生立即紧急补液,抗休克治疗,应用止血药物,保护胃粘膜的质子。经过泵抑制剂等紧急治疗,病人血压相对平稳些。

  半小时后,该患者再发大呕血,吐血量较大,医生目测又约1000毫升,被紧急收入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随后,记者在哈二院重症监护病房了解到,目前该男子的出血已止住,病情有好转,目前看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