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兰西男子放鞭炮嘣伤左眼,哈尔滨交警爱心的哥对接引路帮伤者就医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文 / 摄 / 视频拍摄

  9 日上午 10 时左右,绥化市兰西县梁堡村村民朱某在家燃放烟花爆竹时,不慎将左眼嘣伤,急需来哈市救助。绥化市交警支队北林大队立即派出警车,引领拉载患者车辆赶往哈市救治。

  11 时 40 分左右,黑龙江交通广播接到北林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李警官求助电话,需要哈市爱心驾驶员引路开辟绿色通道。接到消息后,哈市出租车腾飞爱心车队队长聂孝礼立即与李警官进行对接,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几名队友,分别赶往大耿家收费站以及医大四院开辟绿色通道。12 时 30 分左右,拉载患者的车辆以及警车驶出收费站,多名爱心的哥立即引领车辆赶往医院,20 分钟后顺利赶到医院,在此等候的爱心的哥以及医护人员立即给患者进行检查。

  据伤者朱某讲,他今年 26 岁,当时在家门口放烟花爆竹时,捻着得太快,没等离身就响了,左眼被嘣伤后什么也看不见了。

  据医大四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丹丹讲,目前伤者眼睑有裂伤,疑似泪小管有漏断,眼部有外伤,前方有积血,瞳孔目前观察不到,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进入春节以来,这是医院接收的是第一起鞭炮嘣伤的。因为今年哈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爆炸伤还是少了很多,多为外地伤者。下一步医院将对伤者进行清创缝合,有可能需要二次手术。

  据绥化交警支队北林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李朝辉介绍,11 时左右,绥化交警大队宁大队长接到绥化市民求助电话,说放鞭炮时将眼睛嘣伤,宁队长立即部署警力,同时与黑龙江交通广播取得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警车警力到高速口与拉载患者车辆对接。因为 9 日是返程高峰,沿途高速还有两起交通事故,导致车行缓慢,于是用送话器疏导车辆,沿途用了近一小时赶到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