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过年 = 过劳?女子刚下车就昏倒在地,还好是在医院停车场

  王甦 高军震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新春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因连续几日的迎来送往,家住香坊区的刘女士觉得身体有些吃不消。2 月 9 日(初五)一大早,她感觉胸闷气短,总是喘不上来气。一早就自己开车来到哈尔滨第五医院打算做个检查,可是她刚停好车,迈出车门就晕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一位路过的患者家属发现她后,马上跑到导诊台找到值班护士。门诊部带班人员郭岚和值班护士张希坤闻讯后,立即推着平车跑到停车场刘女士晕倒的地方,迅速把刘女士抬上车一起推到急诊科,与急诊科值班医生钱巍、护士付岩共同将患者抬上病床。

  因为患者失去意识,无法询问既往病史又没有家属陪伴,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一边用患者的手机拨打了电话,通知家属并询问了患者的既往病史和过敏史,一边为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道。

  患者家属到达医院以后,医护人员将患者手机车钥匙等贵重物品交于患者家属。在导诊护士张希坤陪同患者到急诊科期间,门诊保安邹彪、门诊护士原哲共同帮忙维持导诊处秩序。

  经过哈市五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刘女士一个小时后恢复意识。她和家人激动地连连感谢医护人员们,表示要不是晕倒在医院的停车场,并得到医护人员们的紧急抢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对于刘女士的晕倒,医生表示,可能是因为连续走亲戚造成的过劳,目前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