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阳台上点三柱香,好心邻居“引”来六辆消防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文 / 视频拍摄

  近日,哈市一居民在 4 楼阳台点了三柱香,由于有烟,引起附近 “ 热心邻居 ” 关注,立即拨打 “119”,当消防车赶到现场才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8 日上午 11 时,家住道外区南市街的胡先生正在家中准备吃饭。突然,他发现对面楼 4 楼的一户人家阳台正在冒烟。“ 这不是着火了吧,难道家里没人?” 看到对面阳台上迟迟没有人出来灭火,胡先生立即拨打了 “119” 及 “110” 报警电话。

  数几钟后,6 辆消防车、消防官兵及辖区道外公安分局南市派出所民警均到达现场。经了解,结果却是虚惊一场。原来,4 楼的居民王先生家中并无异样,当日,他只是在家中阳台点了三柱香,一家人正在客厅内吃饭,见民警上门,才知道阳台点香惹祸了。随后,大兴派出所民警对王先生进行了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该所所长王伟说,防火安全是重中之重,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养成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