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当心!过节遛狗不栓绳违规

  蒋轶闻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春节长假期间,为防止违规遛犬对游人及市民出行安全带来影响,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不间断地加大对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九站公园、斯大林公园、滨州铁路桥等景区和人群密集区域的巡查,取缔了多起违规遛犬行为。

  民警提示:遛犬不栓绳属于违规遛犬行为,养犬人出门遛犬要拴犬绳,这既是对爱犬负责,也是为其他出行的市民负责。

  提示:养犬人遛犬时必须按照《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狗狗要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领或者携带,要记得给它挂犬牌;犬绳长度不得超过 2 米;在公共楼道、电梯及其他拥挤场合要给狗狗戴嘴套或者抱着它;主动避让行人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不得携犬与他人争道抢行;止如果狗狗追咬行人、一只叫或者在人员聚集处追逐嬉闹要有效制止;及时清理犬只的排泄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征得出租车驾驶人员同意后可乘出租车;遛犬时应避开行人出入高峰期,在居民楼前后遛犬。

  如公安机关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违规遛犬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