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零下二十多度,4 名外地游客迷失在公路大桥处,原因竟是这个……多亏他们

  王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刘茜艾

  外地客人在哈看风景流连忘返,竟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于是报警求助,民警及时赶到,“ 送来了冬日里的温暖。” 客人称道。

  2 月 8 日 20 时许,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接 110 指令称:有外地游客迷路求助。

  接警后民警们立即出警,与报警人联系。因报警人是外地游客,对哈尔滨地形不熟,无法提供具体地址。民警李国滨便与报警人加了微信,让报警人提供位置及照片。据此民警们判断,外地客人应该在公路大桥江南下桥口往友谊西路方向的桥上。考虑到天寒地冻,那里周边又没有避风的地方,游客一定很冷,民警立即驱车从松北区冰雪大世界处调头,在返回江南时,接到了 4 名游客,并把他们送到了位于道里爱建的租住公寓。

 

  原来,这一家四口来自广西吴州市,当天上午刚下飞机,下午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冰雪大世界游玩。回来时,手机导航显示与住地只有 5 公里距离,被冰城美丽夜景吸引,一家人便打算步行回江南,一路欣赏风景。结果当走到公路大桥江南下桥口立交桥时,走错了方向,在寒风中冻了半个小时,万般无奈报警求助。

  “ 幸好民警及时赶到,让我们不仅看到哈尔滨的美景,更感受到冰城警察的热情!” 游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