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生芽萝卜苗走上市民餐桌

  哈市新型芽苗菜将规模化量产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霍亮)黄豆芽、绿豆芽,相信小伙伴们都吃过,但是花生芽、萝卜苗你吃过吗?相信很多小伙伴不仅没吃过甚至都没听说过。如今,哈市一家有机农场攻克了技术难关,培育出了花生芽、萝卜苗、豌豆苗、松柳苗等新型有机芽苗菜。

  芽苗菜是指植物的种子发芽而长成的蔬菜。最常见的就是黄豆芽、绿豆芽。除了黄豆、绿豆外,像花生、萝卜籽、豌豆等都能用来生芽苗菜。只不过这些品种的芽苗菜对培育的温度、环境等条件要求比较高。

  近日,哈市中央红有机农场通过技术攻关,育出了花生芽、萝卜苗、豌豆芽等少见的芽苗菜。新型芽苗菜全部在温室中采用无土水培方式生产。目前已经实现了小规模生产,并已经走上了哈市高端连锁商超的货架。新型芽苗菜目前价格普遍在50元/斤,这个价位基本与大型商超内有机蔬菜的定价持平。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打算实现芽苗菜更大规模的量产,随着规模扩大成本的降低,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