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长公开电话来电增长11.9%

  多数来电诉求均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媛 董艳春)春节期间,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平台累计接听市民来电9461件,同比增长11.9%,涉及水、电、热、公交运营等方面问题,目前多数来电诉求均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来电反映集中的是供热方面,共1678件,主要是故障停热、室温不达标等;停水方面757件,主要是水厂超负荷运转、供水管线爆裂、二次供水设施故障等;出租车运营方面399件,主要为议价不打表、绕道多收费、拒载、非法营运、趁机涨价、计价器不准确等;公交车运营方面197件,主要为等候时间长、越站不停、不按时收发车、移动支付出现问题、空调车不开暖风等;故障停电方面171件,主要为线路故障、设施短路、负载过大等。

  市长公开电话对市民来电快速交办,相关部门和企业迅速反应,目前多数来电均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认真记录、跟踪督办,责成有关部门明确办理期限、保证事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