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挖开冰面检修船只底部 哈尔滨轮渡公司14艘客船开始“冬检”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松花江面还是千里冰封的时节,江上的轮渡航线虽停航了,但市轮渡旅游公司也没闲着,工作人员正在对 14 艘轮渡客船进行整修,准备即将到来的 2019 年度夏航。

  按照往年规律,每年 4 月中下旬哈市将进入轮渡夏航季。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航行季,市轮渡旅游公司已经开始对 14 艘轮渡船舶进行维护检修,内容包括客舱、发动机、安全设施等。同时,在冬季还可以将船舶底部的冰面挖开,支撑起船身后,露出船只底部进行维护检修。

  冬季整备后临近航线开通时,市轮渡旅游公司还将再次对船舶的轴系、机舱及操作系统进行一轮 “ 春检 ”,并开始对船体进行喷漆。“ 春检 ” 结束后,运输企业向哈尔滨海事局等有关单位提交检验申请,有关单位在对船体以及船舶安全方面检查完毕后,发放船舶适航通知书,待江面达到通航条件,船舶便可投入日常运营。

  按照市民对过江交通需求,一般道外北七道街至江北黑科技航线为每年哈市最早通航的航线。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在开通过江公交航线的基础上,还将陆续开通更多旅游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