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5 路公交为躲肇事骑手急刹车,一女乘客突发急症不幸身亡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10 日 10 时 46 分许,在道外区东直路二商店附近,一辆正常行驶的 35 路公交车为躲避一名肇事倒地的外卖骑手紧急刹车。紧急避险中,公交车上一女乘客突发急症倒地,送医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据市交通集团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0 日 10 时 46 分,该公司下属 35 路公交车司机孙某驾驶车辆由哈东站往万达城方向行驶,行至道外区东直路二商店附近时,一名外卖骑手突然超车,追尾前方一辆面包车后失控倒地,趴在了公交车前方,公交车司机见状立即紧急刹车避让,避免了碾轧。事发后,公交司机孙某停车查看,发现车厢后部一名女乘客倒地不起,嘴唇发紫,没有意识,随即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不久,120 急救人员赶到,初步判断女乘客为心脏病发,便将其送往哈医大一院急救,不过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该女乘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该公司为女乘客垫付了治疗费用,也对其家属进行安抚,家属情绪稳定。太平交警大队赶到现场后,将公交车驾驶员、面包车司机和外卖骑手都带回交警队进行调查。现在,除了外卖骑手外,另外两名驾驶员都已回家。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及责任认定仍在调查中,善后处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