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援藏干部先后被表彰 17 次,看看都帮日喀则干了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心手相牵,对口增援,哈市对口援建西藏自治区,出钱出力。据哈市发改委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年 1 月,哈市共实施援藏项目 25 个,完成投资 6234.69 万元。哈市援藏干部先后得到西藏自治区和日喀则市政府表彰 17 次,哈市援藏工作组被授予 “ 日喀则市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 荣誉称号。

 

  “ 青稞增产 ” 为农牧民人均年增收 160 元以上

  哈市工作组在仁布县八乡一镇设立试验示范展示田 12 块,面积达 600 亩以上,投资 70 余万元。通过开展科研试验,变小块为整田,变手播为机播,2018 年项目点虽受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还实现了亩均增产 55.2 斤,当地农牧民人均年增收 160 元以上。

实施教育项目 4 个 受益学生 5000 余人

  实施教育项目 4 个 受益学生 5000 余人

  去年年初至今年 1 月,共实施教育项目 4 个,总投资 387 万元,受益学校 10 所、学前点 58 所,受益教师 300 余人、受益学生 5000 余人。

  当地医院与哈市二甲医院可以远程会诊

  哈市投资 1600 万元实施医疗项目 6 个。仁布县云医疗项目为就诊居民建立了数字化健康档案,并建立了当地医院与哈市二甲医院远程会诊、抢救、教学一体的信息平台,使该县八乡一镇及县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互联。为支援仁布县购置救护车,哈市投资 160 万元,同时还为仁布县卫生服务中心购置西门子 CT 机及配套设备,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就地体检,解决群众疾病预防和诊断的问题。

建成日喀则市第一个乡镇小型水厂

  建成日喀则市第一个乡镇小型水厂

  建成了日喀则市第一个乡镇小型水厂,改变了该乡长期以来依靠山上自流饮用水、河水自提取饮用水、人工背运饮用水等不安全饮水方式,有效解决了辖区内百余户居民饮水难问题。

  千余亩耕地水土流失和农田灌溉问题解决了

  建成德吉林镇勇沟防洪堤 4.466 千米,彻底解决了附近 4 个村、300 余户农牧民,千余亩耕地水土流失和农田灌溉问题;建成普松乡至白龙村道路 1.8 公里,改善了该路段季节性中断现状,保障了农户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