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 路公交咋还不来?这辆“霸道”堵了首末站 5 小时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天(25 日)5 时许,在道里区滇池路 49 号远大公交首末站门前,一辆白色丰田霸道 SUV 将 5 路公交车首末站出入口挡住,导致七辆公交车无法运营,运营间隔加大,周边居民必须步行近一公里外乘车。

  9 时许,记者赶到看到,一辆丰田霸道 SUV 横在道路尽头出口处,路旁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多辆 5 路公交车被滞留在出口处,车队工作人员以及多名驾驶员无奈地在车前徘徊。

  5 路公交车常务队长郭锐说,今早 5 点左右,停车场内公交车准备发车时,发现这辆丰田霸道车挡住了出口,车辆无法正常运营,于是拨打了 122 报警电话。5 时 12 分,一名男子上车把车辆开走,部分车辆投入运营。

  可就在 6 时 11 分许,这辆霸道车再次将车停放在此处,驾驶员下车离开,附近监控记录下全部过程。导致场站内七辆 5 路公交车无法驶出投入运营。再次拨打 122 报警电话后,一直也没有见到车主来到现场。

  因为现在已经开学,附近远大都市明珠小区几千户居民无法第一时间来到首末站乘车,乘客来到调度室反映情况。无奈,车队只好让陆续返回的公交车停在七百米外的路边,乘客只能步行出去坐车。

  原本早高峰时间发车间隔是 3-5 分钟,因为 7 辆车被堵,导致运营间隔延长近 10 分钟。

  上午 10 时 30 分左右,记者与顾乡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并与霸道车女车主取得上联系,该车主表示十分抱歉。

  10 分钟后,一名年轻男子来到车前,表示早晨开走送人去了,后来是姐姐停到这里的,不知道堵道了,十分抱歉,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停车了。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