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西至通辽首次开行高铁列车

  运行时间仅4小时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2月28日讯(刘明辉记者栾德谦)2月28日7时34分,由哈尔滨西站开往通辽站的G4318次列车正点出发。记者从哈尔滨客运段了解到,这也是京哈高铁承沈段、新通高铁开通以来,哈铁首次开通哈尔滨至通辽间高铁列车。

  去年12月29日,北京至哈尔滨高铁承德至沈阳段(以下简称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营,新民至通辽高铁(以下简称新通高铁)同步开通,沿线河北省承德市和辽宁省阜新市、朝阳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迈入高铁时代。

  记者从哈尔滨客运段了解到,借着以上高铁开通契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临时加开哈尔滨西至通辽G4318/9 G4320/17次高铁列车,途经长春西、沈阳北、新民北、彰武、甘旗卡等站后到达通辽站。

  列车全程二等座票价为347.50元,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较普速列车缩短近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