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原标题:重拳打击违法违规,哈市两名出租车驾驶员被吊销营运资格证

  2 月 27 日晚,一段反映哈市出租汽车诱导乘客到相关商服网点、旅游景点消费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市交通运管部门经调查核实,对涉事企业及驾驶员严肃处理。

  经研究决定,处理结果如下:

  1、吊销两名涉事驾驶员的营运资格证,并列入行业黑名单,5 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

  2、对涉事的华冠出租汽车公司、天岭出租汽车公司处以 3 个月内停止办理出租汽车经营权延续等一切相关手续。

  3、立即召开行业警示教育大会,公开对企业和驾驶员的处理结果。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一次专项教育活动,举一反三,避免再出现此类问题。

  4、加强巡游出租车运营服务质量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完善以服务质量信誉为导向的经营权配置、管理和退出机制,对驾驶员 “ 破坏计价器精准度、宰客、拒载、强行拼客 ” 等几项性质恶劣的违法违规行为从重惩处,吊销《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收回涉事车辆经营权;对长期经营管理混乱的企业收回经营资质。

  同时,积极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对中央大街附近违停出租汽车处以 100 元罚款、驾驶证扣 3 分的处罚。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一次出租汽车涉旅专项检查,加大旅游景点周边的巡查力度,对违规经营的驾驶员和涉事企业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