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南首条公交环线通车,无缝连接地铁一号线三期各站

  于晓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文 / 摄

  3 月 1 日,在平房生活、工作的老百姓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哈经开区、平房区首条公交环线于早上 6 点正式运营通车,与即将开通的地铁一号线三期各站点无缝连接。

  该环线由原来的 399 路区间车延伸运营线路而形成,在贯通正阳物流园周边企业与北厂联络通道基础上,自正阳物流园起始,沿南海路、哈五公路、向东街、集智街、新国街延伸至哈南万达商圈,构成了哈南首条区内循环公交环线。线路全长 26 公里,全部采用新能源纯电动车型,内外环依次循环发车。

  该线路的通车运营,填补了南厂集智街东安老区及 24 中学公共交通覆盖空白,解决了集智街不通公交的历史难题。不仅将平房区东轻、东安、哈飞三大厂及重点入区企业串联起来,还联通起工厂区、居住区、商业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解决了广大职工上下班通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