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想在学校门口买烤冷面?没那么容易了,全市每天早中晚仨时段严查

  刘佩瑶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给全市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3 月 1 日至 10 日,市城管局在全市九区、九市(县)启动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对校园周边占道加工麻辣烫、烤冷面、煎饼果子等占道经营行为集中清理取缔,严查校园周边占道销售黄色书刊行为,城管执法人员将在校园周边设立固定执勤岗点定岗执勤。

清理麻辣烫、烤冷面等占道经营清理麻辣烫、烤冷面等占道经营

  城管执法人员将对校园周边占道加工麻辣烫、烤冷面、煎饼果子、烤鱿鱼、盒饭等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清理取缔。

  对于在校园周边使用明火进行露天烧烤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清理,严格处罚。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台账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确保餐厨废弃物不流向 “ 地沟油 ” 小作坊和饲养环节。

  打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方面涉黑涉恶势力

  针对校园周边易发涉黑涉恶行为,如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暴力抗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法行为,加强排查打击力度。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和个人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废弃物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每天 3 个时间段定岗执勤

  从 3 月 1 日至 10 日,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进行集中整治,每天 7 时至 8 时、11 时至 12 时、16 时至 17 时三个时间段,城管执法人员将在辖区内部分校园周边设立固定执勤岗点,进行定岗执勤,对各类违章行为进行巡视管控并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