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104名违规的哥被行业“开除” | 乱收费、绕行、私改计价器…

  来源:新晚报

  3月1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召开行业警示教育大会,吊销或废止104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其中9名出租车驾驶员因破坏计价器精准程度等问题,被确定为2018年度考核不合格驾驶员,在吊销客运资格证的同时,两年内不得在哈市重新申领。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结合冬季运营服务保障工作特点,加大执法和稽查力度,采取内部定点划区、联合执法、交叉换岗等方式,增加定点纠查和巡逻管控频次,集中整治运营中驾驶员不按规定着装、吸烟、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行为上百件,严厉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强行拼客、不执行运价等违法违规行为42起。与相关执法部门配合,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台。

  另外,会议对哈市104名被清除出行业的驾驶员情况进行了通报。

  依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3号)第三十九条第二项之规定,对王刚等95名因在最近3个周期,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机关计满12分的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予以撤销,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予以作废。

  同时,梁金龙、辛胜国、张力、刘松仁、李长山、何大勇、韩波、郭前富、柳晶9名因破坏计价器精准度,违规收费,绕道行驶,营运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违法违规驾驶员被确定为2018年度运营服务考核年终评定不合格驾驶员。

  依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吊销以上9名驾驶员客运资格证,2年内不得重新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