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今年哈市拟发放稳岗补贴1.3亿元 不裁员或少裁员参保企业可获补贴

  2019年,哈市计划发放稳岗补贴1.3亿元。今年,市人社局将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6个月返还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

  按照规定,补贴额度为用人单位本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用人单位缴费总额以哈尔滨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信息系统中记载的数据为准。申领条件为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本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68%的单位(计算用人单位裁员率,应扣除劳动合同期满、职工辞职和退休等正常减员人数);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我市环保政策;用人单位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稳岗补贴可用于本单位生活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及转岗培训补贴。两类企业不发稳岗补贴: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经营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严重违法失信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