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成立首家混合所有制公交企业,3 条近郊线路了解下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以往的公交线路 “ 非公即私 ”,企业 “ 各自为营 ”,存在线路重叠造成公交运力浪费、占用道路资源等情况。14 日,市交通集团与哈市最大的民营公交企业黑龙江飞翼客运有限责任公人、深圳巴士集团签约,成立了哈市第一家混合所有制公交企业——哈尔滨通翼巴士客运有限公司。

  该公司将国有公交企业若干与民营公交高度重叠的线路与民营企业以资源整合,目前设有 3 条哈市西南部郊区线路。

  哈尔滨通翼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于 2018 年 10 月 19 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 3000 万元,其中,交通集团持股 45%、飞翼公司持股 34%、深巴集团持股 21%,经营范围包括道路客运经营和汽车租赁。

  公司拥有 335 路、345 路、383 路公交线路经营权,在籍车辆 58 台。

  通翼巴士三条线路均为近郊客运线路,335 路从建国公园始发到太平庄终点,单程 40.5 公里,共 50 站;345 路从建国公园始发到五家镇终点,单程 33 公里,共 41 站;383 路从哈站南广场始发到阎家岗农场医院终点,单程 37 公里,共 49 站。三条线路,全程最高票价 4 元。

  企业将借鉴发达地区公交发展经验,积极开发定时公交、定制公交、网约公交等新型业态。吸引更多民营公交企业和公交线路参股经营,力争在年内达到公交线路 10 条,配备新能源公交车辆 200 台以上的运营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