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2.4万余人次上路清雪 马路吹风机地缝都清净

  来源:生活报

马路吹风机作业马路吹风机作业
清雪现场清雪现场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文/摄)12日晚10时许,冰城开始降雪,截至13日15时,哈市平均降水量3mm,为中雪量级。哈市清冰雪队伍迅速集结,以雪为令,边下边清边运,全市累计出动作业人员2.4万余人次,作业机械2500余台次,拉运积雪1400余车次。13日早高峰到来时,市区市民顺畅出行,主街路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本场降雪中,哈市各区利用人机结合清雪模式作业,为市民顺畅出行创造条件。

  马路吹风机上场步道板缝都清净

  13日9时许,记者来到果戈里大街与河沟街附近看到,环卫工穿戴背负式马路吹风机(也可叫肩背式吹风机),利用吹出的风,将藏匿于人行步道板、信号灯下、护栏下等缝隙中的积雪清理出来。环卫工刘大哥告诉记者,以往需要人力用扫帚一点点清理,效率低,效果差,利用吹风机作业后,效率提升,干净整洁,“此机器加满油能工作两个半小时左右,作业面积约2000平方米,而且体积小、重量轻,清浮雪很灵活,效率和精细化程度高。”

  机械撮雪

  人工攒堆效率提高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三合路、中山路上看到,一个个攒好的雪堆整齐地码放在路边。据悉,入冬后,香坊区城管局将一台库存铲车在进行大修后与一台闲置多年的抛雪机头进行了改装。经测试,改装后的新式抛雪机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滚刷扫完后直接装车,减少了人工从小堆攒大堆的作业强度,同时也保证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本次清雪作业中,组合机械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