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继红小学进首批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高考也有相关内容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董艳春

  2018年高考语文全国Ⅱ卷试卷上,有12分的阅读题是有关知识产权的内容!如今,这样的教育要进校园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及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我省三所中小学校上榜。

  此次共有 23 个省(区、市)的 30 所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提交了有效的示范学校申报材料,29 个省(区、市)的 120 所学校提交了有效的试点学校申报材料。

  经评审,确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 25 所学校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确定北京市第四中学等 53 所学校为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试点学校试点期自 2019 年 1 月至 2020 年 12 月。

  哈市继红小学校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哈市花园小学校、鸡西市第一中学校入选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教育部,将引导各类学校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