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拿着 2 万底薪 50% 提成 人气主播跑到对手平台直播?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前不久,哈市某演艺经纪公司以每月底薪 2 万、外加 50% 提成的高薪签约了网络主播 “ 小美 ”。尽管拿着高薪,但是 “ 火了 ” 之后的小美不仅玩起了消失,还跑到对手平台去直播。

  小美是一名网红主播,人美声甜,在网上人气很高,每次直播都有很多粉丝大手笔打赏。哈市某演艺经纪公司开出了不菲的报酬和小美签署了经纪服务协议,由小美作为该公司直播网站的独家签约艺人,在规定时段进行网络直播,签约后,小美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收益,让该直播网站的知名度大有提升。

  但时间不长,小美就以各种理由缺席直播,公司找了几次,小美也总是推脱,该直播网站也因此流失了很多粉丝。一天,该公司发现小美竟然在其竞争对手的平台进行直播。

  经过研究,这家演艺公司来到哈尔滨公证处,对小美在合同期内的违约行为申请保全证据公证,公证人员将规定时间内小美未登录直播后台的页面截图、小美在竞争公司平台直播的影像资料等进行了保存。该演艺公司即将把证据提交法院,对小美提起诉讼。

  网上签约或网上交易,一方违约怎么办?

  哈尔滨公证处副主任关艳红介绍,为了更有效地维权,市民可以随时对微信或 QQ 聊天截图、网络购物信息、手机照片或录音等数据自助上传存管。如需出具公证书,可直接到公证处对所存管的电子证据申请保全证据公证。

  证据保全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在诉讼发生之前,依法对日后可能灭失或难以提取的证据加以验证提取、收存和固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