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校园门口200米范围全面清理违法路边摊 3900处校园周边流动占道商摊被取缔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煎饼果子、烤冷面、炸肠、炸蘑菇……15日中午,在群力新三中附近,两个红色流动快餐摊在向师生招揽生意,被城管执法人员当场取缔。开学以来,全市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3901处。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校园周边的流动小吃摊位属于无证经营,其销售的食品质量安全无法保证,为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开学以来,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管执法部门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为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占道销售非法出版物、露天烧烤、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违法处理以及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中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

  市城管局将加大对校园门口200米范围内违法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师生举报的案件立接立办,快速查处。开学以来,全市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3901处,查处占道销售非法出版物34处、清理露天烧烤86处,对800余家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