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阵风7-8级来袭!本周哈尔滨气温降幅达到12℃,多地今夜开始降雪

  来源: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晨报3月18日讯 本周初的回暖更加猛烈,我省大面积气温将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例如省会城市哈尔滨,昨天最高气温升至10.7℃,今天白天有望向14℃挺近,达到温暖的巅峰。

  虽说回暖总是让人心情愉快但是回暖同时风力较大,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3:30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伊春、佳木斯西部、七台河、牡丹江平均风力为5~6级,阵风7~8级,请注意预防。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所谓物极必反,明天19日到来的一股冷空气,又将终结本轮气温明显偏高的格局,气温纷纷下跌,我省气温将出现“大跳水”。

  从哈尔滨未来五日气温图中可以看到,在20日气温向降温通道行走,21日猛跌至个位数,只有2℃,累计降幅达到12℃。振幅剧烈,提醒公众棉衣不要过早收起来,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本周冷空气携雨雪准备杀个回马枪,从18日夜间开始,雪花再现身影,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阴有小雪,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伊春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局地有中雪,提醒公众雪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3月17日17时发布17日夜间至20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阴有小雪,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局地有中雪,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伊春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黑河、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雪,其中黑河东部、伊春北部局地有中雪,伊春南部、佳木斯西部多云有雨夹雪转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17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8-10)℃,黑河、伊春、绥化北部、牡丹江-(3-5)℃,哈尔滨、双鸭山(0-2)℃,其它地区-(0-2)℃。

  18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3-5)℃,黑河(8-10)℃,绥化、伊春、鹤岗(10-12)℃,其它地区(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