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公布

  哈工大东北林大入选

  本报讯(张雅欣记者彭溢)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我省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2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入选。

  据悉,为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了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确定北京大学等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省知识产权局、教育厅将对入选的哈工大、东北林大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业务工作开展、信息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产业等方面加强指导与支持,推动2家中心发挥高校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