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曲街煤气爆炸死好几个人”?香坊一网民因散布谣言被拘5日!

  来源:黑龙江晨报

  哈尔滨市香坊区网民唐某

  因散布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2019年3月13日,哈尔滨网警在网上巡查执法工作中发现,一条称“河曲街,煤气爆炸,死好几个人”的信息在网上传播。经哈尔滨网警向相关部门和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迅速核实后发现,该消息系虚假信息。

  2019年3月13日11时,哈尔滨市香坊区网民唐某在微信群发消息称,“这是河曲街,煤气爆炸,死好几个,河清街,道里,前进路,哈药路,加油站往里走。正阳小区那边”。此消息发出后引发大量网民转发关注,该虚假信息在网上迅速传播。网民唐某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目前,警方已依法对网民唐某进行了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该爆炸事件真实情况为:2019年3月13日7时14分,道里区河清街25号一户居民家发生天然气爆炸,目前一人受伤,爆炸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中。

  哈尔滨市网警提醒您:《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请广大网民在上网时,勿造谣、勿信谣、勿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