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这 10 家 4S 店里就能办正式牌照,2 小时办结

  来源:ZAKER哈尔滨 

  以前买新车需要先到车管所办 “ 临牌 ”,随后返回 4S 处取车,接着再驾驶悬挂 “ 临牌 ” 的车去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现在选车、落户、办牌照能在 4S 店一站式办结了。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再出便民举措,授权汽车销售企业上车牌 “ 一站选、一次办 ”,市民在市区 88 家 4S 店购车时,可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业务,其中 10 家 4S 店可为购车人办理正式号牌等相关业务。

  买车、登记、领号牌,4S 店里全办结

  20 日 9 时许,记者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到,刘先生选中了一台轿车,并在 4S 店内办理了车辆注册登记、现场领取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选取车辆号牌等业务,整个过程仅用了 2 个小时。

  此次哈市交警部门通过严格筛选,在全市选取了 10 家具备相关业务办理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办理本店销售的国产免检小微型客车注册登记。

  车主在办理完购车及相关税费手续后,可以通过 “ 交管 12123”APP 或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hl.122.gov.cn)完成互联网选号或者利用汽车销售企业的公安业务专网选择公安网中的号段选号,在 4S 店里直接领取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现场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领取正式号牌环节,市民可选择直接将号牌邮寄到家自己安装,也可以由 4S 店销售人员到号牌制作点代车主领取号牌后直接在店中安装。交警部门将向本市其他符合资质的 4S 店推广上述业务,让市民购车 “ 上牌 ” 更便捷。

10 家可办理正式牌照 4S 店明细
序号 4S 店名称 地址
1 哈尔滨华鑫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外区先锋路 31 号
2 黑龙江恒晟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里区环城汽车营销中心 A5-A6 区
3 哈尔滨星如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外区先锋路 20 号领克中心
4 哈尔滨百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道里区城乡路 241 号
5 黑龙江华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道里区城乡路 435 号
6 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城乡路 30 号
7 哈尔滨嘉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里区城乡路 239 号
8 黑龙江龙达汽车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 241 号
9 哈尔滨市广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市道外区先锋路 241 号
10 黑龙江运通俊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大街 222 号

  上述 10 家 4S 店除了可代办本店销售的国产免检小微型客车注册登记,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以外,还可以为市民代办核发注册登记 6 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小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合格标志、本服务站上牌车辆且抵押权人为银行或金融公司的抵押和解押登记业务。

  临牌也能在 4S 店里办

  哈市交管部门将办事窗口前移到哈市 88 家具备相应资质的汽车销售 4S 店。市民在这 88 家 4S 店购买新车时,可直接持车主身份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交强险保单在 4S 店现场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业务。

  选择号牌网上办,150 个号牌任意选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 “ 交管 12123”APP 直接在网上办理本市新车预选号牌、在用车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业务。交管部门加大了互联网投放的号牌比例,实现互联网选号由原来的 “ 七十选一 ” 变成了 “ 百里挑一 ”,在加上公安专网选号 “ 五十选一 ”,车主共有 150 个号牌可以选择。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输入车辆识别代号验证时系统提示该车已被他人预选号牌的情况,如果车主确认录入信息无误并且确保车辆系本人所有,可以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版(http://hl.122.gov.cn)的 “ 预选号牌申诉 ” 功能进行申诉,申诉审核通过后,车主即可继续在网上预选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