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景区今夏迎首批“洋导游”,中俄百余旅游类学生“走班互换”

  来源:ZAKER哈尔滨

  在中国学俄式西餐,不仅跟着中国老师学,还能走进俄罗斯的大馆子小饭店,跟着 “ 洋老师 ” 学最地道的俄式西餐。在俄罗斯学导游,不仅是坐在课堂里听老师讲中国风土人情,看中国景区照片视频,还能直接来到中国景区实习,直接为中国游客服务 ……

  在中俄建交 70 周年之际,我省与俄罗斯建立旅游人才培训上有了新突破,双方将在今年暑假互派学生以实训实习的形式,促进旅游人才的培养。首批互换的学生预计将达到百余人。

  20 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服务大学纳霍德卡分校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培养旅游专业人才上进行合作,通过整合资源,互为实训基地,在烹饪、旅游产业发展、酒店管理等专业培训中,根据学生意愿、专业趋势,进行 “ 走班 ” 式培训。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服务大学纳霍德卡分校校长丽姆斯卡亚告诉记者,从地理上来讲,符拉迪沃斯托克与黑龙江属于友邻,近年来双方旅游游客人数呈增长趋势,很多俄罗斯人喜欢到哈尔滨旅游,因为这里的历史保护得非常好,而且城市非常有特色。而每年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团队也日趋增长,所以现在针对中国游客需求的旅游人才在俄都很抢手。

  今年夏季,他们学校将派相关专业的学生来黑龙江进行学习和培训,在中文的母语国家学习中文,了解中国风土人情,以便将来就业时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对于中国学生,学校也将提供最好的师资讲授相关知识,并且将联系俄罗斯景区,景点,酒店,特色餐饮企业为中国学生提供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