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小区外杂物起火殃及门卫室 事发前监控录下推车可疑人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3 月 21 日 2 时 40 分许,南岗区和兴三道街 29 号某小区外杂物突然起火,大火迅速蔓延至小区内门卫室,所幸门卫杜师傅及时逃生,没有受伤。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4 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官兵正在清理余火,被殃及的门卫室大概四五平米,已经被烧毁,旁边小区保温墙板也被引燃,烧到三楼左右位置。

  据门卫杜师傅介绍,火灾大概发生在 2 时 40 分许,他当时在屋里睡觉,然后被火光和 “ 噼里啪啦 ” 的声音惊醒,出门查看时,大火已经从门外顺着居民楼外墙的保温墙体烧了进来,他想救火可是根本控制不住,很快大火就将门卫室引燃,他见状赶紧报了警。

  不久,消防官兵赶到,全力扑救了一小时左右终于将大火扑灭。杜师傅说,最初起火点就是小区大门外堆的杂物,至于怎么就着火了,可能和一个推车可疑人有关。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随后,在附近商家的监控中,记者看到,在起火前,曾有一名可疑人物推车来到起火地点,手中拿着一样东西走到小区大门外,然后该人所在位置被超市牌匾挡住,看不清该人在做什么,大约 30 秒后就看到有火光出现,该人迅速离开,然后 1 分钟后,大火就蔓延开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