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脚刹车真贵!64 路公交躲行人侧滑刮劳斯莱斯,车损三四十万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21 日 19 时 50 分许,在道外区大新街老年大学对面路段,一辆 64 路公交车为躲避骑车人发生侧滑,不慎剐蹭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劳斯莱斯轿车,因商险刚刚过期,公交车可能要面临三四十万高额赔偿。

  21 日夜,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 64 路公交车斜停在路边,副驾驶一侧尾部与一辆劳斯莱斯轿车贴在一起,轿车左后保险杠以及灯罩碎裂。

  据肇事公交车司机冯师傅介绍,当时他起车是能避开轿车的,可他发现副驾驶一侧有人骑车经过,怕两辆车形成夹角挤住骑车人,他就收了油,没想到人过去了,后车尾却因为收油发生了侧滑,刮上了停在路边的劳斯莱斯轿车。

  冯师傅说,下车后一看他就懵了,自己竟然刮上的是劳斯莱斯,公交车的商险刚刚过期不久,这样一来少说也要赔十几万,他赶紧给车队打了电话。

  劳斯莱斯车主告诉记者,他的车是几年前买的,裸车大概 500 多万,平时很少开,今天出来就出了事。他的车也没有商险,车损还不确定是多少。

  随后,记者咨询业内人士了解到,被刮的是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从外部车损计算,如果更换大灯和保险杠,加上喷漆费用大概要三四十万,如果内部还有其他损坏,费用可能更高。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