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记者走近清雪一线

  环卫工凌晨两点到岗主、次干街路已全部清理完毕

曲志国(左一)在作业曲志国(左一)在作业
王爱苓在清雪现场王爱苓在清雪现场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文/摄)21日15时许,哈尔滨市降雪结束。各清冰雪责任单位利用当日下午温度相对较高,车流量较少的有利时机,在晚高峰前组织人员、机械,采取小班组组合作业的方式,对主干街路再次进行清理,保证了晚高峰交通未受到较大影响。22日,冰城温度攀升,积雪开化,哈市环卫工穿上水靴走上街头与机械配合,开始全面清理残雪。

  曲志国:凌晨两点穿三件棉袄清雪

  香坊区城管局第一清洁中心三合路组长曲志国,从业3年多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雪,“我们21日凌晨两点到岗冒雪清扫,我穿了三件棉袄,扫了一天。”

  随着冰城温度升高,原本准备清运的残雪开始融化。22日在三合路清雪现场,曲志国脚穿水靴,裤脚已经被雪水浸湿,“我都习惯了,家人挺理解我的,我妻子也是一名环卫工。”

  记者看到,当日,环卫工已将三合路的积雪攒堆,等待车辆拉运,并开始用工具清理人行道上的薄冰。

  王爱苓:指挥90多人嗓子已喊哑

  12时许,记者来到果戈里大街与民益街交口,从业30年的南岗城管局保洁一大队荣市小队队长王爱苓正在指挥清雪车。据悉,王爱苓凌晨起就已到岗指挥,90余人的作业队伍全靠她调度,嗓子已经喊哑。

  记者在道里区主要街路走访时发现,积雪已经清理完毕,道里区城管局清洁大队五中队刘秀荣疲惫地说,她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截至22日15时,冰城累计出动作业人员3.1万人次、作业机械3400余台次、拉运积雪3700余台次。主、次干街路已全部清理完成,清理重点全面转入背街背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