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2019首场春季招聘会上演“抢人大战”无责底薪享有绩效、通讯等十余现金补贴

  员工业绩好无需按时上下班

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现场

  生活报讯(记者刘畅言李巍/摄)为搭建哈市企业与各类人才交流对接服务平台,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局承办的“2019哈尔滨春季系列人才招聘会”——首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于22日在中国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启幕。五险二金、六险一金、绩效奖金十多种补贴、加上保障假期……招聘会上企业为抢人才频出招。

  缴纳商业大病保险让员工更有保障

  “现在找工作都很看重福利待遇,我们公司除了五险一金外,还给员工缴纳商业的大病保险,六险一金让员工感觉更有保障。”谷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为了留住人才,公司加大福利待遇。招聘的销售区域经理,工作主要负责产品销售以及开发经销商、客户,薪资待遇每月两万元,提供六险一金。中企动力科技公司哈尔滨二公司人资专员李敏向求职者介绍销售职位的优厚福利。该职位无责底薪4550元,同时还享有绩效、提成、奖金、津贴、餐补、房补、通讯补贴等十余种现金补贴,业绩好的优秀员工还可代表分公司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春节欢乐出国游。

  目前,为了抢人才,用人单位可谓是频频出招,许多企业开始宽待员工,只要员工业绩好,无需按时上下班,随便请假休息不扣钱。

  用带薪培训争取人才

  在招聘会现场,高薪、优厚的福利几乎成为所有用人单位的招聘关键词。“我们不看学历,只要你有能力、肯努力,年薪20万元。”中承华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石女士不断向求职者推荐职位。该公司招聘5名市场总监,学历职称均无要求,只要求具备丰富的市场经验,有领导能力。

  哈尔滨市国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董事长助理、董事长秘书共4人,月薪6000-8000元,福利方面给予周末双休、五险一金、带薪年假。除此之外“带薪培训”也成为很多企业增加人才粘性的关键词。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新员工“没经验”的难题公司提供带薪的岗前培训。

  招聘各类专业人才2816人

  本次招聘活动征集了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国药药材有限公司等129家我市重点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593个,招聘计算机、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制药、机械、建筑、金融、财务等各类专业人才2816人,其中招聘研究生学历37人、本科学历838人、大专学历886人,中专及以下学历1055人。在招聘活动现场,市人才服务局开展创业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哈尔滨人才网同步开通网络招聘会,实现现场招聘与网络招聘联动,多渠道实现用人单位与各类人才的有效对接。